【红兴】身骑白马

一起长久 隐忍的爱下去❤️


*现背 




身骑白马


*

你今年二十六岁,二十六年零七天,近七千个日月。你从前总掰着手指数,一天一天,从十八岁到二十五岁,岁月就从数九寒冬里的冰碴子融化成一滩水,温柔又冰冷地沾湿了每一个指尖。后来你也不知道自己是希冀还是畏惧,你要吃蔬菜,要节食,要尽量多的睡眠,要从瘦弱的蝴蝶骨中挣扎出赤裸的羽翼,你要长大。

你不失眠的日子里总做一个梦,你看见天际的太阳被沥青一样柔若无骨的黑暗裹挟住,那太阳那样滚烫又那样渺小,冰冷刺骨的海水从脚踝到腰际将你打湿。你思忖着那到底是黎明抑或黄昏,天色像一把被打翻了的颜料罐,像某种食物腐败的过程,颜色交错,又将暗未暗。海水推着你向深处走,细草与泥沙又纠缠着你的脚踝,而后是灌入肺腑的咸与苦涩,沉沉浮浮,寒冷使你周身发颤。

你太冷了,你被冻得迷迷糊糊,这时候感觉有微微发烫的手握住你凉凉的脚掌,将被子重新给你盖好。

你听到一个温柔的吐息,“睡觉还这么不老实呀。“他说。


你忘记自己有没有回过身子来抓住他的手掌,温热而妥帖的,有关柔软梦境的手掌。


*

你有的时候会想起七年前,五年前,三年前。那时候你是个浑身冒着甜味儿的小胖子,嘴巴抿起来的时候脸颊上的酒窝深深陷进去,美好得像颗肥皂泡泡。后来你突然瘦下来,头发长得盖住如星辰一般的眉眼,酒窝越来越浅淡。开始你总哭,后来你学会在眼泪积聚的时分,拧紧眉头将它们不让它们汹涌出眼眶。

你不懂成长为何物,命运亦不愿将你放在庸庸碌碌的坦途之上,他告诉你前路是光明的,但后来你才知道唯有荆棘划破皮肉,黑暗腐蚀双眼,方能触碰到那光明的边角。你退无可退,你摊开手掌,握住了自己的宝剑。


你总隐忍,咬着嘴唇,天真又懂事,无辜又多情。觥筹交错的酒宴上浮光晃了你的眼,酒水灌进喉咙里激起眸子前一片迷蒙的氤氲。经纪人在背后拍他的脊梁,压低了声音要他端杯走到对面人那里去。他恍惚之中有无端的宵想,竟直了目光盯着人家看,有名的前辈,你想。于是握杯的手有细微的颤抖。

他也在光影之中看了你,眼风将将略过去,也不笑,你便感觉热血涌上了头,脸颊上滚烫滚烫。你突然想,在对方的目光中自己是怎样的呢,是雪白而怯懦,要靠爬上他的床才能走下去的小羊吗?你被这样的想法吓了一跳,你这样好看,也的确是有人曾将粗砺的手掌放在你身上的,顺着赤裸的肩胛游走到大腿,目光从丰润的下唇滑进低领的胸口去。

但你是干净的,你心里那条底线从你十八岁那年就一直存在,它像引人归家的路灯,照亮黑暗曲折的道路。


*

你终归敬了酒,对方的眯起眼睛看他,嘴角噙着一点笑。你的脸又红了,额头蒙了一层细密的汗。

“不会吗?”他说。

你没反应过来,只看着他单薄眼皮下藏着的一点情愫。

“敬酒,“掌心伸过来拍一拍他捏着衣角的手,”不会吗?我教你。“


*

记忆里他的声音那样沉,烟里呛过酒里泡过的一把嗓子,像深渊,于是你也成了临渊者,如履薄冰的躲避着某种无法名状的吸引。


等你知道你爱他,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后了。是爱,天真又热烈,你总隐忍,但你们二人之间,你不是隐忍的那一个。你在黑暗中第一次亲吻他,那气味是熟悉又陌生的,带着一点儿烟草的苦,又混着草莓味道的甜。

你想他会推开你,他应该推开你。他会用手掌揉揉你头顶的发丝,用一贯哄小孩儿的语气叹着气安慰你,同他说艺兴你喝太多了。

但那亲吻也太过绵长了,你几乎以为那又是一个宵想抑或梦境时,你感到他的手掌带着一点僵硬,迟疑却又终久坚定而温柔的落在他的脊背上。他轻轻的拍着你的后背,你又要哭了,你全部的柔软心事在此时此刻抱住你,他说,你呀。

“你呀,你要我拿你怎么办才好?”

他似乎总是带着询问的语气问你话,但他知道你没办法回答,于是脸颊上泛起笑来。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他说。你抬头时分,看见他身后的一轮月亮是那样圆那样亮。


*

你太困了,是在行程的间隙,阳光照的一切都变得透明起来。你在睡眠之中朝黑暗里坠落,最深处,一直坠落。

能想起的还有一些琐碎的片段,他总带着一点儿揶揄的低沉嗓音,他在深夜下床给你倒水时候窸窣的脚步声,他眼角上岁月镌刻的一点皱纹,他的掌心与他的身体。

一切都这样好,这样好。


*

你今年二十六岁,二十六岁零七天,近七千个日月。你过去总掰着手指头数,你想要快些长大,你心中有一只鸿鹄,它终有一日将从你的躯体之中挣扎出夺目的羽翼,你要向上看,向前看,你的手指已然触碰到那些于从前的张艺兴来说太过遥不可及的光芒。

你恢复了高强度的训练,腰伤又严重起来,要睡坚硬的地板,三明治点全素的,每天三分之一的时间泡在健身房里,时而困倦时而失眠。

你要出差,东奔西跑,一个人住酒店。你写歌,开十六度空调,但当你关掉那个在黑暗之中唯一温暖的光源时,孤独会如同潮水一般吞噬你。你同自己说这是成长所必须,成长是抻筋连同拉骨,是心尖儿上的疼痛。

你有时候会失败,但你越挫越勇,你绝不认输。


你好像从未畏惧,因为你知道。

你知道也许人潮汹涌,浪潮更迭,你知道眼前的天宇再蔚蓝,身后也是无尽深渊。你还知道的是,无论你走向何方飞向何处,也总有温暖而坚定的双手,在所有你无法坚持的时刻,给予你力量。

你想你何其幸运。那个逗你笑的人,在冷风中抱紧你的人,在黑暗中亲吻你的人,在深夜给你盖好被子的人,告诉你要享受生活的人,使你变得勇敢自持又义无反顾的人。你拥有这个人。

你要成长,从十八岁到二十三岁,然后从二十三岁到二十六岁。日月如梭,白驹过隙,可时光也终究赠爱人以温柔。


*

“慢慢长大,好吗。好好儿的长大。”






-FIN



评论(10)
热度(68)

© 苏唱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