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Thorki】Before The Begining

⚠️涉及剧透







Loki。他想。我的弟弟。

他已经记不大清了,只有一些很琐碎的片段。阿斯加德的子民散落在太空里,Loki躺在那些尸体之间,未及合上的双眼依然如同阿斯加德的草原那样浓绿。他挣脱开一切向他爬过去,中间是生与死,万仞银河。他想真是好远,原来这么多年来,我同你只是隔了这么远。

我的弟弟,他想。我的爱人。

他把嘴唇印在Loki凉凉的嘴角上。

他试图伸手合上那双眼,颤抖的双手却被长而柔软的睫毛刺伤。他碰也不敢碰,好像下一刻洛基就会化成灰烬一样。他想起从前翻覆的梦魇,他的弟弟在无限深的宇宙里沉降坠落,他却抓不住他的指尖。如今他的指尖确切地握在手里了。

他终于能够,完整而真切的握住他了。


“你也不是第一次死啦,我知道你会回来的。”

他将弟弟的手掌贴在自己脸上。

“我会等的。”

“别这样,Loki。别这样。”

“你说过的,你这个小机灵鬼还要和我一起去中庭呢,对不对?我们还有好长的路要走,往后千年万年,没有你该怎么办?”

“每次我都原谅你,你做什么我都原谅你。”

……

“看看我,Loki。我是不是很傻?是不是?”他脸上努力露出逗弄猫咪的神情,“你再骗我一次,你再……”

“叫我一声……哥哥。”

他眼前全是模糊的血色,分不清是热泪还是眼睛剧痛。他周身是伤痕与血迹,他站在被撕裂的宇宙之中。

他失去母亲、父亲、姐姐、眼睛、锤子、家园、子民、挚友。他缓慢的抱住他的弟弟,像在这艘飞船里曾经Loki抱住他那样。他抚摸他像深夜一样浓黑的发,他狡黠的鼻尖,薄薄的嘴唇,他冷而苍白的皮肤。他抱住他,然后闭上眼睛。


“我爱你,哥哥。”

七年前阿斯加德的殿宇里,夕阳的光柔柔一层覆盖在Loki侧脸上。他神气活现地笑起来,嘴唇像盛放的玫瑰一样红,眼底盛满生命的颜色:“现在亲我一下。”

那年他们什么都不是。

他向前一步亲吻了他的弟弟。

“我也爱你,Loki。”






评论
热度(27)

© 苏唱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